close

【兩代人的心血結晶,綠鑽石釋迦】

「這是我岳父一輩子的心血,他絕不比市面上的任何釋迦差」

勝堯哥輕輕的一句話,卻深深烙在我的心裡。

 

每到太麻里走在台9線上沿路就可以看到許多在販售傳統釋迦的攤販,

但你知道其實台東釋迦最大產區是在卑南鄉嗎?

今天我們就到卑南鄉的初鹿來尋找超好吃的釋迦吧!

2.jpg

一路向東飆了超久終於來到今天的目的地初鹿

返鄉青農 勝堯哥帶著我們走入果園

映入眼前的是一大片的釋迦樹,和樹上一個個的黃色套袋,

好吃的綠鑽石釋迦就在裡面慢慢地長大囉

勝堯哥拆開了袋子,一顆顆碩大的綠鑽石釋迦出現在眼前,

第一直覺就是覺得他長得非常漂亮,真是不負綠鑽石的美名阿!

10.jpg

其實綠鑽石釋迦跟鳳梨釋迦都是大目釋迦與冷子番荔枝交叉配種衍生出來的新品種

以往都是以外銷為主力,因此在台灣鮮少聽到,

但因近期外銷難度增加,許多農友開始慢慢地看向國內市場,

大家才有機會吃到這麼好吃的釋迦,

鳳梨釋迦是農會主推的產品所以在台灣內部推廣有成,

但是綠鑽石釋迦是勝堯哥岳父自己研發的品種,因此沒有受到重視

他為此打抱不平,「明明這麼好吃的釋迦卻沒有人知道,真是太可惜了」勝堯哥這麼說道,

19.jpg

說完他馬上摘下一顆成熟的釋迦給我們品嘗,

他撥開後的樣子看起來與傳統釋迦有些相似,

但是入口就發現他有著鳳梨釋迦那樣的酸甜口感

但是口感卻跟大目釋迦一樣綿密,而且水分也比大目釋迦來的多,我一吃就愛上了!!!

勝堯哥看著我的表情說

「其實我不意外,許多客人第一次吃到也都是一樣的反應,

他有自信綠鑽石釋迦可以滿足大家挑剔的味蕾,只要肯給這個釋迦一次機會」

不一回兒我們就把整顆釋迦嗑光光,

邊吃還邊聽著勝堯哥說著人猴大戰的故事,

因為這麼甜又好吃的釋迦猴子也愛吃啊!

而且他們已經知道每到套袋時就是釋迦準備收成,

山上的猴群們就會成群結隊下來搶食釋迦,我們聽得非常有趣,

但其實對勝堯哥他們可是一件大事,畢竟這個可是他們賴以維生的珍貴釋迦。

3.jpg

(大目釋迦與鳳梨釋迦)

接下來勝堯哥帶著我們繼續前進去看看別的釋迦

他拿的大目釋迦與鳳梨釋迦給我們試吃,

鳳梨釋迦是用切開的方式食用,果肉並不是一瓣一瓣的,

果肉吃起來有種QQ像軟糖的感覺,甜度也感覺比較高(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

不果相對的香氣我覺得沒有大目釋迦與綠鑽石釋迦這麼濃厚,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綠鑽石釋迦

6.jpg

我們接著走下去,又看到了一個長得很奇怪的釋迦

勝堯哥跟我們解釋道,他也是配種出來的「榴槤釋迦」,

口感與鳳梨釋迦幾乎一樣,只是他的外表比較特別一點,

長滿了刺的感覺,讓我一直想到權力遊戲中的火龍XD

榴槤釋迦3.jpg

(就是你了雷哥😂)

17.jpg

(是不是很像!!!)

 

看了這麼多的釋迦,我們與勝堯哥一直聊到天色漸暗,

勝堯哥是一位返鄉青農,

他說其實之前在桃園工作是一位汽修技師有著穩定的薪水,夢想著開一間自己的保養廠,

但因為老婆回家幫忙爸爸釋迦的種植,他不忍心老婆太累,放棄了自己的夢想與工作,

毅然決然投入了釋迦的產業,他說雖然種釋迦很辛苦,

不過也藉此機會來到了初鹿這個好地方,

看著他面對釋迦著麼認真的態度,還有跟我們介紹時那種比我們還興奮的感覺,

我們知道他絕不會後悔投入,而且是全心全意地想把這件事做好,

他說他最希望的就是岳父研發的【綠鑽石釋迦】,能夠在台灣被大家所能接受,

他會努力用心做好這件事。我們也這麼相信著。

 

8.jpg

(帥氣的勝堯哥)

如果你沒有吃過綠鑽石釋迦,芯安推薦你一定要嚐嚐,

 

16.jpg

(都叫綠鑽石一定要閃閃發亮一下阿)

 

我想吃看看綠鑽石釋迦👇️👇️👇️

https://shinantw.waca.shop/product/detail/624613

 

【芯安鮮果宅配送】

 

成立於2019年,主要配送台灣頂級鮮果到日本、香港、韓國、台灣各地,

主要的產品有芒果、荔枝、蜜棗、鳳梨、文旦、釋迦等

網路下訂,宅配到家。

跨境鮮果宅配專家

 

 

2020/11/24    作者-大頭

 

 

arrow
arrow

    芯安鮮果宅配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